三無宅叔

杭州今天刮了一天的风,晚八九点,才打雷下雨。肚子变小了,做起了针线活,挪一挪裤头那一颗纽扣。


认识的朋友,也都给我介绍过几个工作。但其实,都是不太可能的吧。领导说得对,不会再有这么宽松的工作和这么好的人让我自在的活在杭州。是他一直在给我挡风遮雨。可现在,他自己都不知道要怎么过河,他呀,泥菩萨一尊。


他说得也没错,活到现在,我在父母的保护下,任性到大学毕业,后来有男朋友,毕业那几年也活得自己。父母走后,他让我来杭州,给我工作的机会。但其实,这个工作也不算什么难事。随便找个什么人,都能做,何苦大老远从广西招来呢?可能是因为识于博客时代,彼此真诚吧。


昨天在aloha上,重新加了一个博客时代认识的网友。他现在算是名媛了吧?你知道怎么定义,通俗里说,是的。因为他的朋友圈,基本上都是各种交友软件上粉丝过万的大神。很奇特的感觉。我也见过一些。但我知道自己离那个世界太遥远。


聊了一些过去和现在的事情,后来想想,久别重逢,大概也是聊一晚就接近尾声了。每个人的世界,都有距离作为屏障。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,终究是要无话可说的。


我已经很久没有说话了,用心说,不是朋友圈里看图说的话的那几句。或者作为中年人,是不该说真话和感慨的。想起很多年前,公司的一个同事说,最怕那些过了三十岁还穿背心出门的人。在我现在这个年龄,小清新是不适当的。但这就是我。总是不适当的出现在关心我的人的生活里。



评论

热度(3)

© 三無宅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