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無宅叔

两个梦

自从上次离开杭州需要打包三个中号行李包后,这次来杭州,就没打算再添置什么东西。可结果住了快一年,该积累下来的,也还是丢不掉。生活从来不简单,怎么简化,都会剩下一堆两堆,不舍得。


昨天把大部分的东西差不多装满一个包。估计三十公斤吧。剩下的另一个应该可以全部搞定。每天再去一次医院,然后就把医保社保停了。再去转出。其实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办理,以致都不敢提前买票。所以隐隐约约,怕买不到国庆前的票,或者太贵。身上所身无几。


这两天,一个早上,一个午后,做了两个梦。都好真实,就近原则,先说刚刚做的午后的梦吧。


梦里跟同事小陈在爬山,路上有流水,好像山洪暴发一样。边走边聊。聊他最近跟他爱人做的刚才事业挺好的吧。当初做的这个决定也是不错的。不然留在公司,迟早要走到末路。聊到领导,说他最近精神不大好,有空的话多和他聊聊,你们是十几年的兄弟了,有些话,他应该会跟你说,我跟他其实也谈不上太熟悉。他压力蛮大的,也需要排解。


走着走着,路就就被泥土堵住了。于是往回走。下山。来到一个住所,有几层楼高。有几户人家合租。领导不在,我跟同事上去,他把我领到他在的房间,就走了。我也不是在等谁,就在房间里刷牙洗脸,准备吃饭。终于进来一个人,男的,打了个招呼,就各顾各的没再说话。


洗完脸,就看到沙发上堆了几件衣服,连着衣架。应该是领导的。在一堆衣服中间,还有以前我帮他收拾的一些文件,整齐归类在一个包里。他都没有拆开。


饭最后也没吃,心想那怕吃了,晚上就不会饿。可是就是没吃,匆匆的下楼,跟每一个楼层的租客打了个招呼,说再见了,永别了。他们都很诧异。说不至于永别吧,又不是不来杭州了。我说,很多生离死别,也是在转身之间的。


醒来的时候好难过。房间里很安静,同事不在,他女儿从今天开始整天都在幼儿园了。看了豆瓣友邻发布的一条信息,是杨凡导演的《继台园7号》?,点击看了预告片,缓缓的怀旧风,关于香港的。对于南方人,特别是两广人。那种熟悉的街道,配上时代音乐,很是感伤。又是午后刚醒,顿觉生无可恋。


昨天的那个梦,怎么都记不起有什么细节了。应该是回去之后的。要从新在老家生活了。这次带着病体回去,不再轻松自由了。或者人到中年,很多事情,都要看开了吧。梦可以做,但也要知道醒。


回去后,吃好,睡好,好好好做饭,烧菜,养个小鱼缸,把天台弄干净。书桌收拾干净,换新床单。不用的东西尽量丢了。简化身边的一切。


反正,一个人终老的事实,八九不离十了。

评论

© 三無宅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